close

每過一個周期,我都會盡可能地把我的時間填滿,聽了看了很多文章,用自己的方式消化並整理自己喜歡的段落

其實我只是喜歡把這些段落蒐集起來,就像是在蒐集經典語錄變成自己金句的概念一樣?!

但也許蒐集的東西可能從A~Z都有,沒有前後文章只有自己想要畫的重點

一般人看不懂,所以通常都是獨樂樂不是眾樂樂

不過最近突然想把這些蒐集的東西公開,讓他有多一點的完整性當作分享

那因為只是分享,所以無論我自己個人的文筆好壞,也比較可以不負責任(笑)

 

最近因緣際會跟簡單老師做生涯規劃諮詢,對自己有多一點了解,也受老師的開朗樂觀影響

聽了他的相關影音,即使講道家庭或小孩教養,跟單身的我無緣,卻也都有我可以學習的地方

不要只是為了生存,而是為了生活

另外聽了下面主題 主持人說的一些話我很有感觸....

 

Podcast】 象卡來 第21

愛自己有一個最大的根本就是

世界上可以無條件的愛我自己,跟包容自己的只有你自己

別人沒有義務,就算你有孩子你有老公想要來愛你

但不知道要用甚麼樣的方式來愛你才是你想的!

 

那你不如把這些愛和責任交給別人的時候,你不如先學會要怎麼樣好好來愛你自己,不要再等別人了!

 

還有為什麼會對別人有那麼多的期望,就是因為很希望把情緒丟給別人,希望別人來幫你處理

你會說 我今天就是很難過,難道你看不出來嗎?

我希望你來安慰我,那為什麼你不來安慰我,還去做你自己的事情,然後把情緒丟給別人

可是你明明知道你需要的就是安慰,那為什麼你不先好好地安慰自己

實際上 你卻是很嚴厲的對待自己,可又希望別人給你安慰照顧....

 

從中聽到自己的通病

也希望大家都可以當自己第一個支持者,不用去向外求,自己就可以無條件的支持與愛我自己,而且用自己想要被對待的方式來愛我自己

OOO(代入自己姓名),我永遠愛你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31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